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36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公司职员
年龄:保密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不要再提李素丽——北京公交的7宗罪

2007-07-12 09:03 阅读(?)评论(0)
很多的时候,我都想说,有北京公交车的地方,就有人潮  
    北京的公交总会让我们不自觉的忘记自己的存在,忘记周遭一切的存在,就像耶稣忘记他老爸是谁一样  
    北京的公交,因你的7宗罪而让我们难以忘记。
   
    1、 加了新车没司机
    总能在北京的新闻节目看到公交公司又加了多少多少的新车,这我们决不否认,人家有钱,加车自然应当,但是车有了,司机在哪里?车多了,但是却并不能掩盖司机的缺失,加了新车,却没有司机,出勤的车还是那么多,我们伟大的北京公交公司,您是在忽悠自己,还是在忽悠我们广大老百姓?
   
    2、 区间是我们永远的痛
    司机的缺失带来的后果是什么?那就是区间车的诞生,区间车都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北京公交的代名词,别和老百姓说什么发车时间的问题,我们知道发车肯定没有问题,堵车我们也能容忍,但是区间的概念让我们不知所措,5趟公交,4个区间,稍远的里程一概不去,只能继续苦苦等候,但是放心它不会让你等到花儿都谢了,它只会成为你心中永远的痛。
   
    3、 线路长了拆开算
    要说新车多没司机,我还真可能说错了,要不公交公司怎么会大批量拆分线路呢?原本好好的一条方便线路硬是拆成了两条,可别说人家是为了挣双份儿的钱,人家两条短途线路可以养着两个革命班组织呢,长途线路跑着麻烦,咱都改成短途不也照样为老百姓服务,老百姓享受到咱的服务,谁还在乎多花比以前多不少的金钱和时间呢?线路长了拆开算,票价降了咱收多份,伟大的北京公交,你到底方便了谁呢?
   
    4、 为了省钱减服务
    或许这个罪真怪不得公交公司,只能怪地球自己不会调节,要么贼冷,要么贼热,更要怪老百姓不争气,耐热抗冷的本领太差,你享受着人家公交公司打折优惠的票价,还能指望着人家“空调车”开空调?不知道北京要搞绿色奥运?空调一定要少开!你中暑,你感冒与我何干?你晕车,你热的心脏病复发,对不起,请您下车!别给别的乘客添乱。为了省钱减服务,公交公司应对票价改革的招儿可真高!

5、 天价的磁卡不退不换
    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价值最高不会超过5元的磁卡,却要卖给老百姓20,还美其名曰押金,何谓押金?有退有还,但当你退换的时候,押金就成了工本费,总有理由不让你退换,20块钱就当买肉喂了狗吧。
   
    6、 买票找零都是蹦儿
    如果你忘记带卡,或者忘记充值,而兜里又恰好没有零钱,那你该怎么办?我推荐最好先别上车,去一边的冰棍摊,买根冰棍破开整钱,因为人家卖冰棍的大娘都比售票人员有职业素养,零钱准备的冈冈的,有多少给你换多少。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可以耐的住白眼,又有足够的口袋去装各个币值的钢蹦儿的话,那你就去坐北京的公交吧,售票人员一定会满足你收集钢蹦儿的需求,只是千万别因为感激而和尊贵的售票人员对视,那种“小样儿,你丫找岔儿呢吧?”的凛冽气质,肯定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7、 不要再提李素丽
    曾几何时,我们都以为北京的公交司售人员都叫李素丽,但是直到我慢慢的长大才发现,那原本就是一个童话,乘客是上帝吗?或许不是,但是更多的时候连凡人都不能算,每当看到尊敬的司售人员如同喝令牲口般驱使着滚滚的人流消逝在公交车门口的时候,我不禁要佩服他们的能力和所有乘客的忍耐里,不要再提什么李素丽精神了,我只想哭的满脸泪痕的对尊敬的司售人员说一句,“奶奶,我想上车,我要迟到了。”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是这样的无奈,无奈的生存,无奈的选择,其实我们应该感谢北京的公交,它培养了我们坚忍不拔忍耐的性格,即使已经牢骚满腹也只能在这里如同肥猪拱门一般的哼哼,只是我们不知道这样的哼哼还会持续多久,在五环旗飘扬的时候,我们想去高歌,而不再想去哼哼。
    难以忘记你!北京公交的7宗罪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